竹制砧板使用&保养说明:

1.使用砧板前,先用清水冲洗,将砧板上的灰尘洗掉

2.使用后再将砧板冲洗一次,并用抹布擦拭干净,将砧板吊挂在墙壁上或是使用YCZM专属脚架直立阴干,以免砧板因受潮而变色或发霉

3.请勿使用清洁剂清洗,因为清洁液会渗入砧板内,长期会导致砧板霉烂,用之处理食物颇不卫生。

4.若砧板处理过油份甚重的食物,可用热水不断刷洗快速去油(记得不可使用锅刷)。

5.砧板传出鱼腥味或其他异味,则可用柠檬和粗盐一同清刷。当砧板出现裂痕或呈现黑点,便是时候该丢弃掉。

6.注意砧板不可摆放在阳光直射之位置,避免砧板过度干燥而龟裂

7.如果入厨时间多,建议购买两块砧板,将生、熟肉分开使用,减少食物细菌交叉滋生。

砧板防裂小技 巧:买回新砧板后,应立即涂上食用油。做法是在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,待油吸乾后再涂,涂三四遍即可。砧板周边易开裂,可反覆多涂几遍,油乾后即可使用。经过这样处理,砧板就不易出现裂痕。